今天用自己的名字去Yahoo一下(平常都用Google)


突然發現下面這則新聞




這應該不是同名同姓...


時間地點還有話題好像跟我有關...


 


嗯    想起來了


在我高一下學期的某一天


老師要我到教務處....


原來是有人要問一些有關準備高中聯考的注意事項


啊....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心得:凡說過必留下紀錄


 


現在覺得當時的我實在有夠阿呆


講的東西還蠻無聊的....


 


****************************************


 


時光飛逝    


聯考廢止都很多年了


但學生們仍有沉重的課業壓力


教改到底改了些什麼


我沒有被改到


所以沒有切身之痛 啊不  應該是因為沒有身歷其境 而無法說出具有說服力的話


 


表面上少了類似古代科舉的一試定江山


但是私底下或許多了更多的競爭與比較


教改成功嗎?


學生/家長/老師的壓力都有變小嗎?


對學生/家長/老師公平嗎?


學生似乎比較有創意了?


某些家長看到子女準備考試很心疼 因此而反對聯考的也大有人在?


(有這麼嚴重嗎)


教改要改的對象是體制 ? 學生? 家長? 教學內容?


教改的目標是什麼?


如果只是要搬開擋住某些人的石頭


但在好不容易搬開後


卻不曉得接下來要怎麼走.....


 


這些問題都是老問題


但是都沒有好答案


教育部長多如過江之鯽(原諒我亂用)


教育問題的包袱只有越來越大越沉重


連李遠哲院長都覺得教改有問題.....


 


恩 廢話這麼多


沒有什麼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