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一陣子沒有回去學校走走了


而且今天的天氣很不錯


所以下午就一個人坐捷運去逛逛


(自從有捷運之後 去學校都是這樣)


 


哇   耶林大道上在搭設舞台


走進一看原來今晚有60年校慶演唱會耶


哈哈


可能是我老了吧


要不然我會等到晚上的 哈哈


 


繼續走到圖書館


我想申請校友證


工讀生說要上班時間才可以申請


心想:太誇張了吧 難不成要我翹班去申請...恩  之後再請別人幫忙好了^^


繼續在校園晃晃   好多人喔  假日的台大像是公園


 


走出校園到附近的書店走走


對面的誠品依舊是我的最愛


 


而今天的目標是到朋友推薦的"秋水堂"逛逛 


照著地址前往  


原來就是這間啊  在七里亭附近  以前有去逛過 只是沒注意店名 哈哈


書店裡全部都是簡體字書籍 


偏向文史哲藝方面的(地下室有"一點點"跟電子商務有關的書籍還有自然類的)


到店購書的人我發現他們翻書找書的神情以及動作


跟在誠品裡面觀察到的人不一樣


可能是因為誠品的書籍到處都可以買的到(國內出版品為主)


而秋水堂裡的書籍都是大陸出版品


有的人看到喜歡的書露出滿意的笑容


哈哈  這種滿足感  應該是愛書人最想追求到的吧


 


我買了一本西洋歷史的書


價格讓我嚇了一跳的便宜


至於是多少錢 


請大家自己去看看囉


這是大陸出版品的優勢 


但是我不敢確定品質如何


大陸新聞中"黑心"物品時有所聞


不曉得在心靈的糧食是否也會是黑的


(純屬猜測  沒有任何政治傾向)


 


之後照著地址走到"問津堂"在台電大樓旁


也是一間簡體字書店


由於空間較小書籍眾多


更有在書堆中尋寶的感覺


很巧的是在這間書店也發現到剛剛在秋水堂找書的人(一男一女)


 


在走回誠品的轉角又發現一家簡體字書店


一樓還有賣便宜的DVD VCD


而樓上呢 


全部都是簡體書 而且說開幕期間 價格為人民幣乘以4


哇  好誘人啊


聽裡面的客人在說  台北的某個地方在12月會開一家全台灣最大的簡體字書店


這對台灣的讀者來說  應該是個福音


但是對於台灣的出版業者來說


可能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就像是開放農產品進口的衝擊一樣.....


 


先撇開書籍的內容與價格不談


就字體方面來說


我還是支持"正體"中文的


它保留了中文字最重要的特性


而簡體字


可能因少了那幾畫會比較好寫


但是  


失去的更多吧


 


大家如果有word可以試試簡轉繁 繁轉簡的功能(為何不是簡轉"正"  哈哈)


看看去了的那幾筆 到底差在哪裡


而多寫那幾劃是會怎麼樣呢?


 


 


今天沒圖沒真相  因為我妹去玩 把我的數位相機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