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早接觸的程式語言是VB


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


平常沒事會寫一些小程式來訓練自己的程式功力


王國榮的書是我當時最喜歡看的


 


大一下因為程式設計課學的是C++


所以有學習到一些物件導向的觀念與程式設計的技巧


但之後幾乎很少再使用C++


 


大三下有機會參與專案就是因為我會用VB


但改用C#後就一直使用到現在了~


由於Dot Net平台上無論是開發web 或是 client-server應用程式皆可使用C#


所以覺得還蠻方便的


 


學了C#以及C++後才發現


VB語法不嚴謹的程度真的是讓我瘋狂


還有不管程式碼再怎麼寫


看起來都是很醜很醜....


因此我很少再用VB了


由此可知我還是有一點點"程式碼潔癖"的^^""


 


大學專題是使用Visual foxpro來開發總帳系統


我覺得這是一個開發資料庫應用程式不錯的入門工具


他可以將SQL語法以及其特殊的語言混在一起寫


這樣開發起來雖很直覺


但是我並不是很喜歡混在一起的感覺




由此又可知我還是有一點點"程式碼潔癖"的^^""


 


研究所時因為分散式系統的期末專案


需要寫RMI方面的東西


因此學了JAVA~


學了JAVA就會覺得跟C#好像親兄弟啊


可是JAVA的IDE工具 我不是很喜歡...不直覺...


 


看來我是愛上了微軟的開發工具吧 Orz....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我沒用過的甚至是沒聽過的程式語言


這就跟世界上有許多語言存在是一樣的


中文英文很多人使用


JAVA,C##很多人使用


所以"西瓜靠大邊"效應也是有的^^


這在求職時蠻明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