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頌凱去看光華商場的最後一面
很多人跟我一樣在那裡拍照還有尋找是否有超低價的商品
書攤還有光碟區的人潮依舊擁擠
(新聞報導那裡除了A片以外都有折扣)


我在附近的彩虹3C買了我第一個NB:Acer Aspire 5500[記憶體加到1G]



附近的華山劇場有原住民樂團鹹豬肉的表演,蠻好聽~


之後到迪化街再度感受一下採買年貨的氣氛,想到一年前在建中考完預官考試後的迪化街,兩相比較之下街景差異不大,只是我又老了一歲並且從學生轉變為上班族@_@



在逛的過程中意外的抬起頭看到一棟寫著"屈臣氏大藥房"的老舊建築,心裡納悶著為何這裡有這樣的建築,晚上和朋友聊天,好巧的是她以前竟然寫過關於這裡的報告,原來此屈臣氏不是彼屈臣氏,是日據時代進口西藥的大批發商,之後火災就一直荒廢至今

光華商場與迪化街都可以代表台灣的消費文化


前者是台灣資訊商品 舊書籍 以及影音商品的集散地


後者是南北貨的販賣集散地


很開心一天之中可以逛了這兩個地方


雖然我不太喜歡人擠人


但是能夠體驗一下熱鬧的氣氛也是相當值得的


當然


手中的那箱NB也一直跟著我走


手指頭都快淤青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