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再怎麼樣的小心


自己寫的程式永遠都有小小的bug


而且是在demo的時候跑出來


 


大學做專題的時候


當老師每週要驗收成果時


總是不會讓自己測試自己的程式


而是要同學來操作


這時候 


身為"旁觀者"的我


看著同學"玩弄"自己的程式


就覺得這是天底下最恐怖的事情


 


因為任何一個操作 輸入 快速鍵


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


都是個謎!


當時我心中的OS總是"老天爺呀 希望他不要亂按啊"


 


當順利結束測試後


心中的大石頭就瞬間消失


但是這樣也不完全代表自己的程式完全沒有問題


 


當同學的操作造成error時


或者跑出奇怪的結果


心中的大石瞬間砸腳


這個時候身為旁觀者的我


瞬間變為"當事者"


這時心跳加快腦子不靈光的我


在老師的追問之下總是毫無招架之力


而且會暫時忘記自己到底是怎麼寫出來的.....


 


當我操作別人程式的時候


我總是變成一個謹慎的呆子


因為將心比心嘛


我怕因為亂按而毀了同學的東西


可是我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


手指不聽使喚是常有的事情


還有聽錯指令也是家常便飯


其中最好笑的一件事情


就是當我操作系統


輸入資料 按按鈕  輸入資料 按按鈕......(不斷重複)


我已經有點晃神了.....


 


突然老師說: "好   離開"


這時候


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站起來


 


老師這時覺得奇怪


我幹麻站起來


我心想 :不是要我"離開"嗎?


 


老師 :不!!!  我是要你"按" "離開"那個按鈕


 


恩 你說我有多蠢就有多蠢


這都是自然的反應啊


 


會這樣子緊張


都是因為bug


我不希望你出現


但是你總是在關鍵的時候出來


 


有人說


pogrammer晚上寫bug


白天debug


bug真是programmer心中永遠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