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真是偏僻的地方


東元觀音廠在那裡自成一個小型社會


據說有上千人在那裡工作


 


今天向東元採購以及其供應商說明系統的操作方式與注意事項


我給自己打80分


 


語氣可以在肯定一點


但是還是難掩內心的緊張(畢竟是第一次:P)


因為最近系統依舊陸陸續續有小修改的情形


所以我昨晚取得的版本有某些部分可能是我未知的


雖然我睡覺前一直測試各種可能的狀況


但是這個系統是多人多角色的系統


我一個人要同時扮演不同的角色


驗證各種情形


其實還蠻不容易的


 


在說明的過程中


其實也發現到一點點小小的bug


但是我很技巧性的閃過


不過眼尖的人一定看的出來


而在那個瞬間


我其實是有嚇到的


不過還是得鎮定(自以為鎮定 但是還是有點結結巴巴)


 


----


供應商本身的資訊能力可能比較不足


因此必須強調系統操作是相當的容易與便利


 


採購人員在乎系統是否符合採購的原則


因此對流程的部分有較多的意見


但是


在怎麼說


總經理的一句話就決定了一切


但是我認為


總經理的出發點是希望增進效率 減少成本


減少人為的舞弊


但是


以我們的系統以及總經理所要求的流程來作


就可以達到這樣的目的嗎


 


光憑一套系統 絕對不可能的


一定要相關人員的支持


整個制度與流程上的配合


並且改變習慣的作事方式


才有可能接近想要的結果


 


只要習慣


就不想改變


這是人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